巧用包装当作货架使用

本文基于11.0 社区版

我们知道,odoo中的仓库管理由仓库、库位、货架等组成,其中真正用于存储货物的概念是库位和货架,在编程意义上,这两者是同一个对象,即stock.location。由于location支持层级结构,因此区分出应用意义上的库位和货架。

库位列表

如上图,Public Stock/S是一个物理库位,S-A1-1-1则代表了这个库位下的一个货架。

这样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,只是有部分客户觉得这样在进行调拨的时候,选的库位太长,比较繁琐,要求我们给加一个独立的货架功能,不影响既有系统的功能。

这个可难住宝宝们了,新增一个货架功能,牵扯到太多的内容,调拨要修改,盘库要修改,库存(stock.quant)也要修改,最麻烦的是,quant的合并和分隔逻辑一旦修改不好就会出问题。

愁坏了。

后来在晚上搜索到有人用包裹作为托盘使用的例子,受到启发,想了想似乎包裹也可以替代单层货架的功能,逻辑上没有什么大的问题

新建货架类型的包裹

首先,我们新建一个货架类型的包裹类型:

货架类型

然后我们创建以一个演示货架:

货架

入库到货架

入库到货架,只要在入库时,指定目的包裹到目标货架即可:

从货架出库

仓库内调拨和出库一样,都只需要指定源包裹为目标货架:

这样,我们就顺利解决了客户提出的问题。

你的支持我的动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