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scode改变EOL

行尾序列CRLF和LF

细心的同学一定注意到过vscode在右下角有一个行尾序列CRLF和LF的标志:

那么CRLF和LF的意思是什么呢?我们知道回车和换行是两个不同的概念,在代码层面的解释就是回车是\r,换行是\n.

在windows中一行结束跟的是\r\n,在linxu中一行结束跟的是\n,\r\n就被简写为CRLF,\n则为LF

让vscode在windows中默认换行为LF

如果你用的是linux或mac,不会有这样的问题,vscode在这两个平台下的换行方式默认就是LF,但是在windows上默认的就是CRLF,一般这样不会有问题,但是当你把代码放到服务器(一般为Linux)上面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问题,尤其是再写shell的时候,所以,我们可以让vscode默认在win平台上设置换行方式为LF。

打开配置文件vscode.json,在搜索框中输入eol,然后设置EOL为\n即可。

你的支持我的动力